如何開始著手準備留學申請?

許多同學充滿著出國留學念書的夢想,但是一想到留學申請繁雜的手續,也不知道從何開始,總是覺得很「阿雜」!


身為「紐約上城留遊學」的顧問老師,只好出手來把資源公開,

Photo by Nick Morrison on Unsplash

(對了!公司雖然叫「紐約上城」,但是我們專業老師可以協助申請的學校是英國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都可以的呦!)

第一步  請你非常確認你適合出國唸書:
怎麼確認?可以趁暑假時間參加遊學團啊!(請讓我置入一下我們超受歡迎的紐約大學遊學團!)許多參加過紐約大學遊學團的同學,都因此喜歡國外的教育方式跟生活環境,因此更確定自己將來想要出國念書!甚至決定將來就是要回紐約唸書。當然,其他的各種遊學機會都可以,例如:大學裡有交換學生計畫、夠獨立的話,也可以用不跟團自助行的方式去遊學!總之,只有親身走過,才知道自己適合英國?美國?大城市?悠閒的小鎮?也許覺得很不適應而死了這條出國唸書的心也是好事!那麼我們就好好規劃將來的學習生涯,總比忙了好久準備出國留學,到了以後,發現不是自己想像的一回事!



第二步  維持優秀的高中、大學課業成績
在就讀大學或高中期間,兩件事情一定要記住!課業成績一定要好!英文一定要好!我們常常遇到已經畢業的同學來找我們諮詢,工作經驗豐富、英文也不差,但是學校課業畢業成績卻不怎麼理想!你知道嗎?英文再怎麼差,出國念語言學校一陣子總有一定水準吧!但.....但....但是....如果學校成績不理想,也沒有多啦A夢的時光機可以回去修改啊!活生生血淋淋的成績分數也偷改不了啊!大部分我們聽過的前五十大名校,要求申請者的成績都必須要有 GPA 3.6以上,大約就是百分制的87- 90分之間。當然,如果你不到3.6也不要氣餒,可以透過推薦信、讀書計畫、或過去的工作經驗、社團經驗補強,但是終究有這個分數以上有比較多的選擇性!

第三步  思考要念什麼系?
如果你是申請研究所,唸大學時,覺得對大學選的科系不是很有興趣,那這是一個轉換領域的大好機會,國外的研究所基本上不會太在意大學原本的科系,除非是有些研究所需要大學所學當基礎,如:Computer Science,可能就要先修過一些程式語言才能接續研究所課程。此外,還要能夠觀察時事潮流,世界趨勢朝什麼方向發展?畢業後是不是要留下來工作?如:在美國,STEM ( 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, Mathematics) 類別的科系,就可以在畢業後留下來三年實習,其他非STEM類別的就是一年。所以,如果我要想要念商科的,但又想有多一點在國外工作的時間,也許就可以選擇現在非常夯的商業分析,既是商業管理做決策,也需要科技來輔助數據資料探勘,

第四步  注意申請的時間點
很多學生來找我們的時候,可能已經大四快要畢業,以為申請就可以很快在畢業後出發,事實上,以2020年9月入學為例,許多學校申請流程在2019年11月中就截止申請,代表著學生們必須在2019年11月以前將所有文件跟考試成績準備完成,預估2019年初就要開始準備。當然也有些學校截止日期比較晚,但是越早完成所有準備工作,就有較多機會申請理想中學校。

也歡迎你跟我們一起討論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紐約上城留遊學
你人生地圖的規劃師
美國留學代辦 | 英國留學代辦 | 免托福條件式入學
TEL: 02-2711-7606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