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城 X 紐約遊學團之令人驚豔的Tenement Museum

今年Dee Dee老師最驚豔、念念不忘、而且最有fu的是…………NYU紐約大學帶大家去參觀的 Tenement Museum (Tenement 博物館)
話說從紐約回來之後,Dee Dee老師忙著幫許多同學申請海外遊學跟國外大學(國外許多大學的申請截止日是到11月中左右),終於忙了一段落,回來與大家分享這次2015 Dee Dee老師帶團到NYU紐約大學遊學團的心得與新發現!!!
你看看!
Dee Dee老師連tenement 都不知道怎麼翻譯了!
看看Yahoo 字典:tenement 意思是:
n. 名詞:租屋;一套房間[C]
廉價公寓[C] They live in a tenement . (他們住在廉價公寓裡。)

這~真是為難Dee Dee老師了!
要翻成廉價公寓博物館(大誤)嗎?是介紹房地產的嗎?是套房裝潢博覽會嗎?
NONO!!NONONO!! 讓本來也摸不著頭緒的Dee Dee老師告訴你:
在TripAdvisor上,Tenement Museum 翻成「移民公寓博物館」,Dee Dee 老師雖然紐約去了N次,這個博物館還是第一次去,一開始分成小組,有導覽人員Jenny(Jenny本身是一位亞裔,也是一位老師),帶領上城紐約大學遊學團的小組到小房間,與我們的上城紐約大學遊學團的同學們用英語討論:「我們心目中的美國是什麼?」好的部分?不好的部分?先是讓同學們腦裡激盪勾勒出各國之間文化差異,再帶領同學看著影片想像當時1800年晚期及1900年早期移民來到美國紐約以後如何生活?面對文化差異如何適應?激盪式的討論,沒有標準答案,是美國教育方式,讓同學不但是要練習說英語,還要去思考更深層的文化課題,再用英語這個工具說出來,這是在台灣沒有訓練過的思考方式,同時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思想更是一大挑戰。沒想到上城的紐約大學遊學團的同學們,討論地非常熱烈,要給大家按一個讚!



接下來,我們的導覽人員Jenny帶我們去敲一間房間,一開門真是給大家一個驚喜啊!開門的是一個穿越時空來自1916年義大利的小女孩Victoria帶著她的義大利腔來跟我們開門say hello! 穿著1916年的衣服,為我們介紹她有著1916年代擺設的家,在小小的房子裡,她睡哪裡?她哥哥睡哪裡?還叫我們同學躺躺看,摸摸看她的毯子。他們怎麼煮飯?她的課本還借我們看,她最喜歡的帽子還借我們戴!Victoria 真是個大方愛分享的小朋友!(其實不是真的小女孩,是一個演員!)最後我們還可以問她問題,為她喜不喜歡美國?適應得如何?大家都睜大了眼睛,第一次這樣體驗博物館!讓念教育的Dee Dee老師真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!太感動這樣直接體驗充滿創意的教育方式。我相信我們上城的紐約遊學的同學們一定感到very shocked about this experience! 大家回來還不斷討論呢!
就是文化衝擊啊!Culture Shock! 在台灣得不到的體驗!

Tenement Museum 「移民公寓博物館」請參考:https://www.tenement.org/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上城留遊學。紐約留遊學專門家
紐約大學遊學團|紐約遊學|紐約名校申請
TEL: 02-2711-7606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