≪ 🎓 #留學小常識≫ 文理學院是什麼? What is a Liberal Arts College?




文理學院的設計旨在培養渴望知識的學生,使其成為能夠 #自由思考、在專業工作中具備 #多才多藝 的人。透過 #較小的班級規模#多元的課程 以及 #較緊密的社群聯繫,培養成為社會的廣泛受教育、全面發展的成員,能夠 #理解多個不同領域的知識,並具備某種專業。是一種強調本科學習的四年制學院,強調人文、科學和社會科學等領域的學位。
-
關於文理學院的普遍觀念會誤解以為學校跟政治有相關,因為Liberal 這個詞表示自由 - 思想的自由,其實完全沒有關係。
-
由於這些學校的學費通常高於其他大學,一些人可能會錯誤地認為只有富裕的學生才會入讀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其實很多學生都是第一代大學生(就是家庭裡第一位上大學的學生)。
-
馬薩諸塞州 Williams College 的校長 Maud S. Mandel 將文理教育描述為 「通識知識的介紹」。美國大學和學院協會強調其融合 「學術和實踐學習」,並培養 「對工作、公民身份和生活至關重要的技能」。
-
大多數文理學院不提供獨立的專業教育課程,例如商學和工程學院,這些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特定專業實踐的專業培訓。文理學院的學生通常需要修讀一些 #通識教育 課程,無論他們的主修是什麼。例如,加州的波莫納學院要求學生完成一門社會機構與人類行為的課程,學生可以通過修讀人類學、公共政策分析或社會學等領域的課程來實現。
-
文理學院和綜合大學有何不同?儘管每所文理學院都獨具特色,但大多數文理學院在三個方面與綜合大學不同:
1. 規模
2. 教育方法
3. 學費
-
文理學院的規模通常 #比綜合大學小。 US News 排名前50名的國家文理學在2020 年秋季的本科入學人數都少於5000名學生。而同年 US News 排名前 50 名的國家級大學僅有八所學校符合相同的標準。
大多數文理學院 #不提供研究生項目。此外,文理學院的 #校園規模較小#班級規模也較小;事實上,很多課程的 #學生人數少於20人
一些學生對於這種更加密切的環境中的社群感到舒適。有些學生在較大的環境中表現出色,而另一些人則需要更小、更像家庭的環境。
-
與綜合大學相比,文理學院的學生因為 #較低的師生比,更容易和教授進行互動和交流。經常看到有些學生去了文理學院,與教授建立了 #良好的互動學習關係,通常,文理學院的學生通常比典型大學的同學更容易參加課外活動。領導和參與的機會通常更多,如果你想成為社團的社長,在較小的學院裡,你成功的機會要高得多。而且,大多數文理學院專注於本科生。這意味著學生可以更容易地接觸研究,或者獲得實驗室助理的工作機會,而這些機會在其他大學往往會被研究生搶去。
-
大多數綜合大學 #只有文學學士學位 ( Bachelor of Arts ),採用文科課程 ( liberal arts curriculum )。此類學位強調廣泛的教育和所謂的軟技能,如溝通和寫作能力、分析思維和領導能力。
-
在文理學院,#所有學生 都遵循通識教育課程設計,不論他們的主修是什麼。
-
具有特定專業興趣的學生不應該排除文理學院在他們的學校選擇中,這些學校也可以為學生在工程和商業等領域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。
-
文理學院的 #學費可能會高一些,但不要被嚇倒。很多學校會 #提供獎學金,而且你可以申請政府的學費援助。記得在考慮學費時要考慮這些因素。許多文理學院是私立學院,這意味著它們不直接由政府資助。因此,文理學院通常比公立學校更依賴學費。對於有意報考大學的學生和家庭來說,有時會因為昂貴的學費而遠離文理學院 - 這是教育費用在任何財政援助之前的總年度費用。然而,專家們指出,文理學院通常會慷慨地向表現出對學校興趣的學生提供獎學金。甚至在一些文理學院,100%的學生可以獲得基於成績的援助。當學生將獎學金和其他援助因素納入考慮時,他們可能會對上文理學院的最終費用感到愉快驚喜。美國有許多高質量的文理學院,最終的成本將不會比在所在的本州 Top 大學上學更加昂貴,甚至可能價格相同。
-
資料來源:US News: What a Liberal Arts College Is and What Students Should Know
夢想很大,上城陪伴你一起完成!
留學代辦 | 遊學申請 | 免托福條件式入學
☎ TEL: 02-27117606
📲 Line: https://lin.ee/A4KjU2N ( ID:@nyuptown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