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遊學團故事STORY_我一定要說說這個故事!

這個故事,紐約上城的Dee Dee老師,已經想說很久了......

2018年的暑假,7月25日又是紐約大學遊學團忙碌的一天,那天預計帶同學們前往紐約布魯克林有名的 Peter Luger 牛排館,嚐嚐紐約遊學必試的經典牛排
(下次再來說說 Peter Luger)。傍晚再前往時代廣場看音樂劇 Phantom of the Opera!於是中午一群人下課後,浩浩蕩蕩地出發!

就在地鐵 J Train 經過那美麗的威廉斯堡大橋 Williamsburg Bridge 時,
Photo by Zac Ong on Unsplash

隨著交叉的橋梁結構,坐在飛速行進中地鐵的我們,在縫隙中看到非常不同角度的曼哈頓天際線,紛紛站起來拍照。


一轉眼,列車已經過了橋,我們就要下車了!大家匆匆忙忙,瞬間衝出車外!列車也慢慢駛遠~~這時候,有一位團員默默地說:「我的背包在車上!」蝦咪!蝦咪!蝦咪!😱😱😱望著那列車的背影,大家的心中無限惆悵~!

沒關係,背包丟了,我們再買!!
可是.....可是.........裡面有~護照😱😱😱!!!有~錢包😱😱😱!!!!

突然腦海中出現「姐姐」謝金燕對我喊「尖。叫。聲!!!!」

此次紐約遊學的 Challenge Number ① 沒想到這麼快就來了(振作撥頭髮)!那天是到美國紐約遊學的第三天!

這個地鐵站是沒有服務人員的,只有一支孤單的對講機,只好用力按下那對講鈕,跟那雜音回音不斷的客服人員對話。這是要考英聽?還是要考猜謎?還是要考耳朵聽力呢?一陣昏?混?亂當中,只知道,明天再打到 Lost and Found 去問問有沒有人撿到!既然如此,我們是如此地有智慧,只能把握當下,好好地堅強地繼續吃下去!

其實當大家在吃牛排的時候,Dee Dee 老師已經作了最壞打算,打電話給「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」詢問護照掉了怎麼處理?但是冥冥之中,Dee Dee 老師打從心裡又覺得背包一定會回來。(哪裡來的自信呢?這可是紐約耶!)

事實上是我們有幫同學準備一張緊急聯絡卡,上面有著 Dee Dee 老師的電話號碼,Dee Dee 老師祈禱著撿到的好心人可以打電話來!

雖然有這個突發狀況,但是大家的心臟非常強,我們繼續吃,繼續想等一下去哪玩?

就在我們要去時代廣場的路上,電話響了,我趕緊接起來,電話那頭的男士說他撿到了背包,但是他要一點 reward 來鼓勵他,我心裡想,當然一定要 reward,高興都來不及了,錢能解決的總比重辦護照輕鬆容易多了。一個深呼吸,我等著他給我一個很高的數字......沒想到,聽完那個數字,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,我太感動了,那個數字並不多,是你我買個兩個漢堡套餐的價錢,錢包裡的錢比他說的 reward 多很多,我以為我聽錯,還跟他確認了一遍。接著,他說他還有一點事要忙,於是約了傍晚到 42 街的 Port Authority 地鐵站,要還給我們背包。

是有沒有這麼幸運?老天真的對我們太好了,因為我們晚上的音樂劇 Phantom of the Opera 就在離這個地鐵站只要走路七分鐘!!未免也太順路了吧!

隨著約定時間越來越近,心裡越來越忐忑,深怕這個人後悔不還我們背包了。果真到了時間,沒打電話來,打電話去也沒人接,一方面音樂劇也快要開始演出了,進了戲院就不能接電話了!!心臟都快停了!

過了約定時間十分鐘左右,電話終於響了,原來是地鐵站收訊不良,地鐵站又這麼大,電話裡一直在確認到底是哪個角落?哪個出入口?(怎麼感覺像是警匪片在交贖金呢?)我跟這位團員在地鐵站裡狂奔,終於見到了人,原來是一對父子,沒有太多笑容,但是很誠懇,感覺眉宇間有著需要為生活辛苦打拼的煩惱。他沒有多說什麼,拿給我們背包,我們清點了背包裡的東西,護照在,錢包在,我們鬆了一口氣,打從心裡感謝這位爸爸,同時,除了reward,台灣人的習慣,這位團員,把 reward 加碼當作紅包感謝他們。之後,我們互道再見,帶著微笑,準備去戲院看戲了!

從我很多年前(只能說很多年前,不能說哪一年)在紐約讀書開始,就常常聽到很多人說紐約不是很亂嗎?不是很多人吸毒嗎?我常常一頭霧水,有嗎?事實上,紐約的治安在1994年到2001年間朱利安尼擔任市長時,就已經大力整頓,聽說毒販都轉型在作熱狗攤了。911事件更是讓紐約人同心努力度過悲傷。紐約人已經不再是以前那種很酷、很 mean 的 New Yorker 風格了,這些年來,每年帶團去紐約遊學,我認為紐約人已經比我讀書的時候多了好幾度的溫暖。

這次的紐約遊學帶團經驗很特別!感謝這位父親讓我們相信人性是美好的!也給了他的孩子最棒的身教!同時,我也相信,有正向的意念,整個宇宙都會像你想的那樣,有個圓滿正向的結果!(哇~感覺背後有好幾道光芒!)